要是我和你的情感只能够留下回忆,我旦愿那些回忆会是甜美的,每当想起你的时候,流下的泪水也会是甜蜜的……

Sunday, April 4

没有半点新鲜感、但我又爱听的那一句话……


Peace City (in a chicken rice shop)

“嘿老兄,她是你的女人吗?”

咖啡店老板问他,他摇头说:“不,与其说她是我的女人,叫她为‘女儿’更加适合。”

“女儿?你五岁的时候就会懂得发育射精了吗?”

“不……我是想说,她是我领养的……”

“哦,养女吗,我明白了。嘿嘿,现在的社会真败落啊——”

“老板,我想你是误会了。我和她的关系确实就像父女般而已……”

“原来如此,那不就是我误会了你吗?”

“那根本就是嘛……”

“恕我直言,一个年轻少女跟着一名单身汉四处奔波,看来看去都不好看啊。”

“她本来就不好看了……嗨……人家怎么看我们,我都不在乎……”

“你不在乎不要紧,但试问你有没有为她着想过、有没替她打算过她的未来?”

“……未来?”

“就是啊——!嗨哟,人家怎样都是个女生,难道要她一辈子跟随你四处流浪吗?你看你看——”老板指着在门外街路上追逐游戏的孩子们,荔卡也在其中。“她现在几岁了,还跟小孩子们混在一起玩追追?!不知道的人都会以为她在欺负小孩子们!”

“玩追追…那不是小孩该做的事吗……?”

“拜托,可是她已经是个少女了,你还当她是小孩吗——!?少女哪里可以这样乱跑,简直就像个疯女一样!小孩子有小孩子该做的行为,少女有少女她该做的行为,哪里可以混着闹的呢?看来你根本不会教育孩子,还敢说自己是她的父亲。”

阿Joe无话好说。

“那么你说,少女该有怎样的行为,少女该做什么?”

“多得说不完啊——!”

“那就说两三个来听听。”

“其实少女…少女啊……咳呀我哪里知道!!要问就问少女自己啊!你有没有女的朋友,不妨试试问她们?去去去,别烦老子做生意了。”

“是谁烦谁啊?女的朋友?哦……我有啊……”  

(3 days later...)
Sunday, April 4
Time: 08:40
Peace City Lakeview Garden (in-front of a house)

他呆站在间排屋门前,他的神情非常犹豫。

荔卡只是好奇地向四处遥望。

“算了,还是找其他人算了……”他想转身离开,但突然有人从门口处叫着说:“已经来到大门口,不进来坐坐还算有意思吗?”

只见艾薇儿从中走出来。看见艾薇儿后,他内心里的犹豫立刻变成混乱,还有衡量不尽的自责感。艾薇儿发现他的身边多了个女人,但她只是装着一副了然的神情打开大门,摆手势说:“公子,请进。”

当荔卡走过她的身边时,小艾只是狠狠地瞪着荔卡,荔卡只是无知地对她薇笑。

“这间屋子跟半年前都没有什么两样改变。客厅也还不是空空如也,只是多了套沙发……”他东张西望,从客厅走到厨房后门,然后又走回到客厅,然后坐在沙发上。“这套沙发几时买的?贵吗?……”

小艾坐在他对面的沙发上,然后说:“是屋主给的,我不是跟你说过了吗?”

“有吗?那么后面厨房里的洗衣机呢?”

“也是屋主给的。哈哈……我跟你说过的话,有哪句你是记得的呢?”

他没有做答,只是笑了声。

“……那女的是谁?跟她很熟吗?”

阿Joe回头看看在门外欣赏‘空景’的荔卡,然后说:“她是‘我的女人’,你自己说熟不熟?”

小艾脸色变怒,说:“阿Joe叔叔你,你竟然……”

‘我又不是你的谁和谁,又何必那么关心我呢?’……说我没有把你的话记在耳中,你说的那句话我都照着你的指示去做……我尽力地不去关心你然后把你忘掉……这半年里我都未曾来探望过你,你说我有什么时候不记得你说的话?!”

两人沉默不语,此时的气氛变得更加激动和尴尬。

突然听见荔卡从外面叫道:“啊——我的肚子开始痛了——!!”然后卷在地上打滚。

小艾非常吃惊,她立刻跑到荔卡的身边。

“你…你没事吗?!阿Joe叔叔她怎么了?!”

阿Joe叹了口气然后才说:“她的肚子饿了,只要她饿了就会这样子,我也拿她没办法……”

“真…真的吗?”

“我跟你说过的话,有哪里一句是谎言?”

“这……那该怎么办?”

“嗯?给她吃的不就行了吗?”

小艾思考了会儿,然后笑着说:“嗯,我明白了……荔卡,你叫荔卡是吗?”

荔卡不理会她。

“听说厨房里的餐桌上刚好有几碟剩菜,是炸鸡腿、还有几条热狗,你要吃吗?”

荔卡停止乱叫,立刻跳起身说:“…炸鸡腿、热狗…我都可以要吃吗?”

小艾笑咯咯说:“当然可以~!来,随我进去吧~ ”

她把荔卡带到厨房去,一看见餐桌上的那几碟食物,不等它人的指示荔卡她就先自己动手了。她一手拿着鸡腿,一手将热狗推入口中,简直就像位还怕别人会争取自己的食物的小孩般。

阿Joe也从客厅里走进来,他懒洋洋地背靠在墙说:“这个女孩,你说她是不是很可爱、又好笑呢?看见她就回想到当时库拉刚找到你的那些日子,天真无邪,简直就像个小孩子一模一样。”

“嗯?”

“我说她是‘我的女人’,应该说她是我的‘女儿’。三个月前我遇见了她,她和你一样,也是从伊甸之海里走出来的,从此我就把她当做自己的孩子般看待。我们两人四处流浪,以四海为家,感情也有点深厚了……你别误会!我是说感情深厚,是指咱们父女之间的感情,你千万别想错去其它地方……”

“我明白,我没有乱想啦。你才是自己乱想,脑子里到底装着什么我都不知晓,鬼鬼祟祟、鬼计多端,任谁都猜不着你的思想,跟以前都没有什么两样变化……”

阿Joe抓了抓头脑,只是唉声叹气地对她的陈述示威。

“但是小艾你却变了。”

“我变了?我的头上现在有长着对角吗?”

“哈哈……我是说你好像比以前变得更加成熟了。”

“是吗……那是好是坏?”她倒了杯清水给阿Joe,阿Joe客气地接下。

“她也是易之子,那么说我和她会是……”

“还有小美羽……”

“对,还有小美羽……你说我们三人会是姐妹吗?”

“咳——天知道啊!或许是,或许不是吧。”他看看小艾,然后看看荔卡说:“但是我想要你的帮助,要你像你老爸库拉当时教你般那样教荔卡,将她抚养成为个正常女孩。人家说我不会管教孩子,或许那也是事实吧!但是如果要我把她交给其他人的手中管教,除了你,小艾,我更无其他人可去信赖了……你说可以吗,小艾?”

“要我照顾荔卡?这点我还不肯定自己可不可以办到……”

“你可以的,我相信你。你也是易之子,跟她相处是不会有问题的。毕竟好过让她继续留在我的身边,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将来会是黑是白,我连想都不敢再想……”

“阿Joe叔叔你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

“有些事未必看得太清,留些迷糊来添加神秘感,这样子世界才会变的更精彩啊~ ”

“才没有你说的什么好精彩呢。”

“嗯……半年了,发生过的事情也是太多了,你说对吗?”

“对,半年了,发生过多事的确多得是很,连整个世界也变了。十字方舟消失后,据说老爸还有整个三角湾海滩那里的亲朋戚友们都连同失了踪,我天天都在担心他们的下落,阿Joe叔叔你知道他们都去了何方?”

“不知道啊,或许一部分的我会很想知道欸……”

“自从离开部落河军营,我又回到了太平镇这里就职药剂助理,阿Joe叔叔你呢?那天之后……你去了哪里?我一直都在打听你的消息,但都找不到你的下落……”

“我离开你之后的日子都是无所事事,只是随便走到哪里就到那里,当做是旅行吧。”

“你到过什么地方去,说来听听好吗?”

“嗯……也没什么好听的,不是街巷就是街巷,咳……说来说去也还不是这个世界吗?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地方,离开你后我就跑到海边去投住一阵子,遇见荔卡之后就跑到普尽.杰克城里赚笔钱,然后就来到你这里了。”

“普尽.杰克城?!你真的住在那个黑城?!真的辛苦你了……”

“没关系,只要赚了点钱后能够买回荔卡想吃的‘颠.当佬’汉保包,看见她那灿烂的笑容我就心满意足了,什么艰苦都会立即消失。小艾,我很好,你不必为我的过去而操心……”

“阿Joe叔叔……”

“艾薇儿……”

“阿Joe叔叔~ !”

阿Joe突然惊叫:“艾薇儿……艾薇儿——Why the HELL he is here?!!”只见西拉.卡米拉从后房里走出来,然后走进厕所里。

“那不是召唤我们进入‘易传说’、十字方舟的主人西拉.卡米拉吗?!他不是连同方舟一起被炸毁了吗?他为什么还会从你的房间里走出来?!”

“阿Joe叔叔你要冷静——他是西拉没错,就像你捡到荔卡那样,是我从医院里把他捡出来的,但是他失意了……”

“失意?你确实他不是装扮的吗?”他似乎非常在意,好像在害怕着什么什么事。

西拉从厕所出来,他看见阿Joe,然后说:“阿Joe叔叔,你就是阿Joe叔叔?”

阿Joe吃惊地说:“你……你是记得我了吗?”

“Yeah——that same old stupid face like the one hang on the wall, if it isn't you then, who the hell maybe? Welcome back Joe, she sure is happy right now, isn't that correct Avril? But, Urghhhh..... I need to sleeeeeeep, I really need more rest......”说完就走进他的房间去。

“那…那是什么意思?”阿Joe摸不着头脑。

“是那张图像…”小艾指着正在阿Joe身后的墙壁上的一幅图像,阿Joe回过身抬头张望,原来是他自己的图片。

“这些日子里,我一直都在告诉西拉我在等后图片里的那个人,我正在等待再次跟他相见的日子,然后我会掉着泪跟他说——‘对不起,是我的错,请你原谅我’……然后他会再次重复他那句没有半点新鲜感、但我又爱听的那一句话——‘傻丫头,哭就赢了……’

“什…什么没有新鲜感,真是的,说原谅就原谅,有那么简单吗……”当他回过身时,他发现小艾正站在自己的面前,此时两人的差距可说只有几毫米而已,只要稍微点动就会相触对方的口唇了,阿Joe动都不感动,就连呼吸也停止了。

“阿Joe叔叔,那天是我的不好……我不应该当众说出那些话,更不该为了西拉而责备你……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当时为什么会维护他,但或许这些都是命运住定了吧,是命运要你离开我,然后让我知道没有你的日子是多么的空白,因此我才会习得更加爱护你、珍惜你!阿Joe叔叔,我在此请求你……”她闭上眼睛,期待阿Joe的答复。

“阿Joe叔叔,请你原谅我,请你留下来别走,好吗……?”

他叹了口气,然后稍微把身子移开一边,说:“小艾,我一直都没有责怪过你…”

“离开你是我当时自己的决定……“我们当时的感情缘分已尽了……”

“但这不代表我们现在不可以从新来过,从新交个朋友,你说对吗,小艾?”

艾薇儿听了当场落泪。

“傻丫头,哭就赢了……别哭了小艾,我答应你,我留下来,好吗?”

****

*警告*

所有文章,特别是图画都是属于“易传说:终结曲”部落格。为了保持本项的独特请大家不要Copy and Paste。本部落格纯粹是为了个人乐趣而成立的,对真实人或事物无特别针对性,若本部落无意中采用或含有他人的原创作品,还请大家多多谅解。谢谢你们,Arigato~!本部落格是特别呈现给我一生中最爱的Joe,Vincent,Anna,还有我们的那些童年时候残留下的少年英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