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我和你的情感只能够留下回忆,我旦愿那些回忆会是甜美的,每当想起你的时候,流下的泪水也会是甜蜜的……

Saturday, January 9

自己的孩子,跟照顾别人的孩子的感觉的确有天大的差别。

对于我,她就是个纯正的‘障碍物’。

对不起,照顾她我是逼不得已的。我只是在尽一个身为‘人’的责任。我不忍心丢下她,所以只好继续收容下她。收留了她我就要负责任,成为了父母就要尽全力地将孩子抚养长大。现在的社会几乎找不到几个像我这样好的人了(笑)。


跟她在一起的日子有20天了。荔卡没有小艾那样调皮,而且她有的只是洗衣板,对,只是洗衣板。她很乖,很听话,而且好学心强,但是要我照顾她就非常难了啊——!照顾她跟照顾小艾的确是有天大地大的不同!当库拉把小艾交给我看管时,那时候的小艾已经被库拉和无心两教育得非常懂事了,已经像位正常的少女。但是现在的这个荔卡什么都不懂,就像个刚出世不久的婴儿一样……

Come on!她是位少女啊,要我视她为婴儿般地去照顾她,那怎么行?!要帮她洗澡抹屁屁,即使我行我的细佬哪里会行!经过了二十天的努力教导,她现在会自己洗澡和抹屁屁了,我的生活也好过得多了……

多了一个她,我的人生就好像多了个会跟着我说话、跟我回音的影子。我做的每一件事,我说的每一句话,她就是会在旁边重复着。她正在学习,这是没什么好出奇的。正在成长中的孩子们就是会抄袭父母的一言一行。就因为她的自进心强,她懂得观察她的生活环境的一切,然后自己学习成长,因此,我也不需要费太多的心机去教导她。拥有这样的孩子的确是好事,但是如果她一直重复抄袭我的一言一行,那也未必是件好事了。比方说昨天我发现她学我站立着尿尿,结果……

但很奇怪,今天早上当我睡醒后,当我第一眼看见她时,我不再觉得她是一件‘障碍物’了。那时候的我反而我在想,她今天还会做出什么奇怪好笑的事呢?哈哈,就干脆把这个孩子抚养长大成人吧!当她长大懂事后、在生活上有所成就了,就在我快要失去那一把生命之火的时刻,或许我会露出一副自满的笑容。

荔卡,你放心,我会好好地把你样大成人的,
直到(它)变大为止,我是绝对不会放气的!

*警告*

所有文章,特别是图画都是属于“易传说:终结曲”部落格。为了保持本项的独特请大家不要Copy and Paste。本部落格纯粹是为了个人乐趣而成立的,对真实人或事物无特别针对性,若本部落无意中采用或含有他人的原创作品,还请大家多多谅解。谢谢你们,Arigato~!本部落格是特别呈现给我一生中最爱的Joe,Vincent,Anna,还有我们的那些童年时候残留下的少年英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