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我和你的情感只能够留下回忆,我旦愿那些回忆会是甜美的,每当想起你的时候,流下的泪水也会是甜蜜的……

Thursday, December 25

圣诞夜の恋曲 (Part 1)

圣诞夜是相聚的夜晚,虽然孤独已成了习惯,究竟还是不想孤零零的度过圣诞夜。时间已经接近凌晨12点钟,内心突然很想找个人来聊聊天,于是便拿起手机拨电给阿Joe叔叔。

“…… ……” 阿Joe叔叔没有接手机。不可能,再试一次“…… ……” 结果还是一样。这时候整个心立刻冷了下来,孤单的我现在就是很想听到他的声音。天啊这样也不可以吗?

“算了算了,打给帕姆看看。” 帕姆的手机也是没人接拿。“怎么啦?大家都没时间理我了吗?试试拨电给美羽……”

喂——美羽小妹!”Onee-chan ……?!” 总算有人接我的来电了。“Mio-chan,你有空吗?姐想跟你聊聊……”

“Onee-chan …… 我现在朋友家参加圣诞派对……”“喔,那不是很好玩吗?想问你,阿Joe叔叔和帕姆是不是也在一起?刚才姐拨电给他们,但没人接……”“Sodeska …… 那很悲哀嘞。听帕姆说阿Joe他好像是去参加什么‘圣诞夜前夕万人倒数狂欢饮酒通宵派对’,是被有位女子邀请的,那天一起到森林捉虫去的女同事……”

听了此番话,我深受打击。

“…… 帕姆还在她的宿舍里头睡觉,应该是准备考试读书过头了。”“原来如此。美羽,姐想跟你说……”“啊!不跟你聊先,要倒数了,待会儿再call back我吧!Sumimasen~嘟嘟——”

电话被挂掉了。

“啊?…… 圣…圣诞节快了美羽……”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穿上衣服开门到屋外。现在只是希望能够在这里看见天空放烟花。整条街冷清清的,其他人现在应该都已经跟亲爱的人相聚在一起,准备迎接圣诞节的来临。

“阿Joe叔叔…… 难道你已经在谈恋爱了吗?”星星闪着闪着,似乎在回答我。“那也罢了,至少也得接我的来电嘛……”

各种回忆渐渐地浮现出脑海。

“还记得去年你在圣诞夜时陪我到星河广场一起倒数欢庆。在拥挤的人群中你紧紧抓住我的手,好像在害怕会丢失我似的。倒数开始时我偷偷看你,然后你也望着我……然后我们高潮地呼喊倒数……然后烟花占满了夜空……然后你把我包在你那温暖的怀抱里,唇吻在我耳边说:‘圣诞节快乐!’那时候我羞得热烫烫的,然后你又说……”

后我整个人便崩溃起来,眼泪不停地流下。

“…… 然后你又说,:我会永远爱你的,我亲爱的妹妹!就知道你未曾爱过我,我承认事实,但我不甘心!”

霹雳啪啦~!天空中开始有烟花了。

“是烟花……?”

红色绿色蓝色黄色紫色…… 烟花像记忆般布满那死气沉沉的夜空。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抹抹眼泪,没有原因、很自然地便唱起首曲子。

“即使只有那一点滴的水
或许就足以护住那朵花的性命
单靠您的笑容
我能够伸展出双手吗?
如果您可收下那颤抖的喉声
或许就足以召来微风
推动风车 点燃生命
继续向前进

啦啦啦啦......
我们明日再见吧!
啦啦啦啦......
只要我们还活着

那些脑中的混淆记忆
超越了时间的琢磨
那些熟悉的脸庞 都去了何方?

课堂里有了个新空席
为了未来 我们再见吧!
先试着活过被称为今日的明天
有多久就多久 没有任何残缺
对人类来说是非常伤感的故事
没办法,路得继续走下去

啦啦啦啦......
随着海风迎来的
啦啦啦啦......
是开启明天的旋律

啦啦啦啦......
我们明日再见吧!
啦啦啦啦......
只要我们还活着……”

当我唱完歌时才发现人群围满了四周,有些站在自己的屋子门外,从远处眺望。 “哦!不好意思……无意中吵到了大家,sumimasen——!” 不停地躬身道歉。

位大嫂突然说:“好美妙的歌声,烟花也好像在跟着你的旋律闪发着哟~!” “是啊,虽然歌词有点凄凉,但听起来非常温馨,曲子充满了爱意,耳朵好舒服!”

“谢谢你们的赞
美……可是我……”

有个小孩很得意、边跳边指向我说:“妈咪,看那个姐姐头上戴着可爱的老鼠耳朵,很可爱,妈咪我也想要一个可以吗?” “老鼠……耳朵?!”

我伸手摸了摸
头,的确头上长着两块像那小孩所说的老鼠耳朵般的物体。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耳朵怎会长在头顶上?!”

“既然大家都出来了,就来唱首圣诞节的曲子吧~!” 一位中年汉子喊道,然后开始发动他那又低沉又粗重的歌喉声。大家也跟着歌唱起来……

本来寂静的夜晚已经不在了,现在整个夜空下充满众人发自内心的歌声,充满了爱。

提电话突然亮响。 是阿Joe叔叔的来电!

喂——艾薇儿啊——你听到吗?你那边很吵也,你在参加什么‘圣诞夜前夕万人倒数狂欢饮酒通宵派对’吗?” “阿……阿Joe叔叔!” “喂——啊,听到你的声音了!艾薇儿对不起,刚才出门忘了携带手提电话,发现后立刻赶回家来……” “你才不是被女生邀去参加那个什么名字长长的派对了吗……?” “去不成了呀~!就因为要回来拿手提电话,拨电给位傻丫头,听她寂寞可怜的声音,还要祝福她呀~!你那边真的很吵也,你确定你不是在基督教堂里面吗……?”

不对,他为了我而不去那个女同事邀请的派对?“笨蛋!你可以用公共电话,或借用朋友的手机啊!”

“哈哈~我就是个笨蛋啊,连傻丫头的手机号码都记不起,你那边真的很吵也…… 笨蛋跟傻丫头,说起来那两个词还蛮挺相配的,你说对吗,我的可怜宝贝艾薇儿?”

“哪……哪个……” 她不知该说什么是好,感动到泪都流了。

时间的确是会把一切情感消去,但许多事件仍然随着时间而成长,就像爱情。

“对了,差点又要把它忘掉了。艾薇儿——祝你圣诞节……*嘟嘟*”

他突然盖线了。好过分啊,至少把话说完再盖线嘛!但没关系
了,能听到阿Joe叔叔的声音已经心满意足。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圣诞节了。

回到房间,我披着寒衣,播放 Janice演唱的圣诞歌《The Christmas Tunes》,自己一个在房间迎接圣诞节的来临。心情已经没有之前那么糟了,很奇怪,那双老鼠耳也不在了。

还以为没有人会来信息祝福我了。12:15am时终于有人传来短信 了,是帕姆!最终还是我的死党帕姆记得我~ 帕姆我爱死你了。短信写着……

"Lots of things change with the flow of time...
But there are things that never change.
Things that are precious because they change,
and things that are precious because they don't change...
Both are just as precious.
Merry Christma..."


好感动哦…… 差点又要流泪了。短信的最后一个字 "Christma" 缺了个 "s",应该是她在还没打完信息就昏迷睡去了。可怜的她真的很用力温习功课哦。虽然今年的圣诞节一个礼物都没收到,但是还好吧,总算她还记得我*流泪*。


圣诞节就是那么的鬼异,各种奇迹随着人心而实现。


**圣诞夜の恋曲- Part I END**

*警告*

所有文章,特别是图画都是属于“易传说:终结曲”部落格。为了保持本项的独特请大家不要Copy and Paste。本部落格纯粹是为了个人乐趣而成立的,对真实人或事物无特别针对性,若本部落无意中采用或含有他人的原创作品,还请大家多多谅解。谢谢你们,Arigato~!本部落格是特别呈现给我一生中最爱的Joe,Vincent,Anna,还有我们的那些童年时候残留下的少年英雄梦……